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祈祷 - 放慢的招术

常年期二十九主日

什么时候是最合适的呢? 对我们许多人, 现时是最佳时刻. 毫无等待可言. 我们期待事情即时发生. 不是明天, 不是下个月, 不是明年而是现在! 因此, 我们讨厌等待. 我们对特别人, 自己, 天主没有耐心. 我们自问: “我们为什么要等? 为什么它不能现在就发生呢?”今日的社会要求快速的电脑, 更快速的网路, 更快速的交通工具, 快餐, 速成教育课程 – 快, 快!! 在5到10年前所习惯的一切可能已经不够了. 物质被淘汰的如此惊人.

或许, 我们已经忘了什么叫做等待, 什么叫做浪费时间, 什么叫做与你所爱的人相处 - 与朋友, 与天主共度时光. 我们必须重心学习放慢的招术. 祈祷时, 我们被迫放慢速度. 没有快速简单的祈祷. 祈祷常需要时间因为交谈需要时间.

今天的读经教导我们关于祈祷及坚忍. 在祈祷生活中我们必须学习忍耐. 我们必须继续祈祷纵使我们对等待天主的俯允感到厌倦. 原因很简单: 没有祈祷, 放弃将是最容易不过的事. 在面对难题, 失望,挫折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放弃.

祈祷支撑我们的信德. 信德带来希望. 信德带来的希望允许我们信赖天主相信天主永不会放弃我们. 天主必会在他适当的时刻, 方式俯允我们. 祈祷允许我们珍惜与天主及别人共处的时光.它不断地提醒我们不该掌控我们的生命. 在样样讲求快速的世界里 – 快餐, 快速电脑, 工厂的快速生产行列, 我们肯定在这些事务中失去控制我们的生命. 我们成为这类似生活的奴隶. 祈祷允许我们重新控制我们的生活也让天主掌控我们的生活. 只有在天主内, 我们才可找到真正的自由.

你们当中, 或许有人想放弃, 像读经一中的梅瑟, 你们或许觉得举起双手祈祷很累 - 悔心祈祷 – 而想休息一会儿. 你们或者经历了长期的考验, 困难, 焦虑而感到祈祷并没有结果及在生命里也没什么分别. 但是, 今天的福音告诉你: “不要灰心, 静心等待, 天主必会来! 你可能不能看到或预料未来将发生的事. 明天或许与今天没两样, 但你的忍耐及坚持将得到赏报. 天主必会俯允我们. 但在他指定的时刻及方式.

我们很快就要接近年终了. 我们是否有抽空与我们的家人及所爱的人共度时光呢? 或者我们忙于许多生活上的琐事没有时间给我们的家人, 朋友或天主. 在这台弥撒中, 让我们求天主赏赐我们缓慢下来的能力, 使我们会珍惜重要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