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传扬福音的热火

复活期第六主日

设想你刚赢得大彩头奖. 你会做什么呢? 你会保密不向任何提及呢? 我相信你必会向祢的家人及要好的朋友宣布. 祢要每一个人都知道. 你曾有一些好消息想与你所爱的人分享吗? 学校考试获得好成绩? 工作上的升级? 你孩子的出生?

好消息并不是收藏保密的. 我们与我们亲密的家人朋友分享因为我们引以为豪. 我们希望与他们分享我们的喜乐. 这也就是宣传福音的意义. 耶稣为了救赎人类而死了. 他升天后派遣圣神做我们的领导及朋友. 这是多美妙的消息呀! 我们不应该收着不外传. 我们应该在屋顶上宣扬.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基督的使徒. 我们每一个人都赋予宣传福音的使命. 这并不只是神父修士修女的责任. 也不是只有基督教信友所做的. 这是每一位授洗的天主教徒的工作及责任. 一个天主教徒也必定是一位福传者.

我们又如何成为使徒呢? 许多人常以为使徒是那些必须放弃一切, 他们的财产, 家庭, 离乡背井到别处传扬福音. 为一些使徒的确是如此尤其是修士修女. 但为我们的使命也指在我们的家庭中, 学校里, 近邻及我们工作场所. 今天, 我们庆祝劳工节. 身为基督徒工作者,我们不能忘记在工作场所的使命. 我们必须诚实以言以行反映天国的价值观.

我们宣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及天主的国不是只引用福音章节, 更甚的是我们的见证来自我们的生活及言行. 所谓行动胜于语言. 今天读经一的撒玛黎雅人藉着斐理伯的宣讲接纳了耶稣的圣道不是因为他们听了他的宣讲. 他们接受了圣道是因为他们看到斐理伯的生活见证. 斐理伯的行动胜于语言.

当我们宣讲天主的圣言时, 我们必须以温和敬畏, 纯洁的良心宣讲. 换句话说, 我们永不能强迫他人接受我们的圣道. 我们千万不可贬低他人的宗教或谴责他人的信仰. 我们必须记住信仰的皈依是圣神的作为. 我们不能改变任何人的宗教. 我们只能与别人分享我们从基督那里所领受的福音.

让我们今天祈求天主圣神燃起我们内心向我们所遇到的人们, 传扬耶稣基督及天国福音的热火. 让我们引用圣咏作者的话回应: “普世大地请你们向天主欢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