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6

今天



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话说有一个犹太人向一个著名的犹太拉比讨教。他问拉比:请告诉我,默西亚什么时候会来?”拉比停了一会儿才答说今天! 那犹太人听后又兴奋又着急,立刻跑回家去。
       
他开始偿还所有的债务——欠人的,他清还;那些欠他的,他取消。他变卖一切,施舍给穷人。他向每一位得罪过的人道歉。他为这些事情忙碌而忘了时间已飞快地过去了。当他察觉时,已是晚上。于是他开始等待,等了又等,什么事也没发生。他继续等待,直到半夜,仍然没发生什么事。这时,他开始笑自己愚蠢。他想,或许自己误解了拉比的话而鲁莽行事。然而,在同一时间里,他心中却洋溢着喜乐。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完全的释放 ——没有债务缠身,无需为不能宽恕而烦恼,也不需为财产操心。在某种程度上,默西亚已经来到他的生命中,并完全改变了一切。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告诉我们时候近了。这并不是说这个世界就快终结,而祂要再来作最后的审判。耶稣只想告诉他的每一位门徒有必要做生命中的重要决定。 今天就是做这个决定的时刻。 我们不可以把做这决定的时刻延迟到明天或者到我们老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把它延迟到世界末日或当我们知道自己就快死的时候。
      
今天就必须做这个决定!这是个什么决定呢? 这决定就是承诺要跟随耶稣和传扬天国的福音。正如耶稣所解释的,这个决定不容易做。许多人将拒绝和嘲笑我们,这摩登世界和社会也会笑我们愚笨,甚至连家人也可能反对我们的这个决定。然而,我们不可拖延到明天、后天、下个月或明年;不能等到所有的人都有了改变才做这个决定。这决定要求我们今天就改变,是你必须要改变,是我们一定要有改变,我们不可只等待别人改变.
     
但是,我们又从哪里找到力量去做这个重大的决定呢? 这就是信德和望德了。信德让我们看到,虽然决定跟随耶稣看来会失去很多,不过最终我们会更富有。我们可得到各种形式的富裕 ——不受罪恶和烦恼捆绑、可以高枕无忧、生活心安理得。在另一方面,望德使我们认识天主忠实的爱。当我们在困苦中,祂绝不会遗弃我们。最后,正义将战胜邪恶,世界将被更新。
      
然而,在世界被更新之前,我们就是那些需要有所改变的人。今天,就让我们重新开始,重新向耶稣承诺,因为今天祂要进入我们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