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真正的光荣 - 永生

复活期第七主日

今天耶稣祈求圣父光荣他. 他所指的光荣是什么意思呢? 光荣是否相等于受人爱戴, 受人欢迎, 赞赏和享有好声望呢? 光荣是不是被人当偶像般崇拜所赢得的钦佩呢?

当耶稣谈及他自己的光荣时,他是指他的十字苦架. 受十字苦刑, 死在十字架上就是他的光荣! 这的确是很难理解的. 十字架,耻辱,拒绝,死亡的象征又怎能同时成为胜利,光荣和生命的象征呢? 而所有的读经确实地告诉了我们这一点.

圣伯多禄是在晚年才明白这事实. 当耶稣在生时,宗徒们常为了荣誉 地位而争个不休. 他们非常关切“谁是最大?”的问题. 伯多禄本身承认耶稣是默西亚,天主子,却不能接受耶稣必须受苦而死的事实. 他甚至不能接受耶稣要洗他的脚的事实.

但在今天的读经二中, 我们可以看到伯多禄最后明白了十字架的意义及其真正光荣. 他写道: “你们要喜欢, 因为分享了基督的苦难, 这样好使你们在他光荣显现的时候, 也能欢喜踊跃. 如果你们为了基督的名字受人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光荣的神,即天主的神,就安息在你们身上.”

这就是真正的光荣. 这就是永生. 永生并不是指长寿. 永生并不意谓着没有痛苦或困难的生命. 而永生就是耶稣在福音中所说的, “认识你,唯一的真天主,和祢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认识耶稣基督是天主所派遣为救赎我们,给我们希望及力量使我们耐心忍受一切考验和困难. 永生就是相信当我们身在考验中,天主却不能离弃我们并有光荣的神,天主的神安息在我们身上.

今天,如果,身为基督徒,你受了苦又受尽了耻辱, 今天如果为了你的信仰,你被误解和被排斥,那就听听圣伯多禄的话吧- 你不该,以此为耻, 反要为这名称 – 基督徒的名称- 光荣天主.

今天,我们也庆祝母亲节.在这特别的一天怀念我们的母亲.她们是爱及牺牲的见证.让我们祈求天主降福母亲们.在弥撒结束前,我们会邀请母亲们上前接受特别降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