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履行天主所赋予的使命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你们决定了吗? 你们准备好了吗? 上主日的读经教导我们真正的智慧是随时准备好去见天主。 你们现在是否已准备好了呢? 或许,你们已忘了上主日所读的。 如果你们真的忘了,今天的读经重复并加强同样的信息。

这一星期的读经让我们深入了解所谓的准备。 随时准备好并不仅是确保我们临死时办妥告解,随时准备好并不仅是尽量避免犯错,随时准备好也不是坐着等死,这一切都不够的。随时准备好意谓着我们应该经常守在服务的岗位上,履行天主所赋予的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委以各别的才能。我们每一个人都身负各别的责任:… 我们负有为人父母或孩子或工人或一个团体的成员或一位教友的职责等等。这些才能来自天主的恩赐并赋予责任。为此我们该用来完成使命。

许多人活过一生没有善用他们的潜能。 许多人对做得最底限度而心满意足。 他们的哲学理念是“多做不如少做!” 天主并不为我们只活了一小部分的一生而造我们。 如果我们只活出一成的生命,那另外九成是白费了。 随时准备好意谓着为天主的光荣献上我们的一切。 我们可能不能做什么。 我们可能不能做好一切。 我们可能不能在我们的一生中完成我们的目标。 不过,无论我们做什么,只要我们为了天主的光荣尽力而为就够了。
在读经一中利用了贤淑的妇女做为门徒的榜样。 贤淑的妻子明白“姿色是虚幻,美丽是泡影。”最主要的是她能完成一个尽职的妻子应尽的义务。“她一生岁月,只叫他幸福,不给他烦恼”,她常为家务忙碌,不无所事事于闲话及无聊的事情上。 这贤淑的妻子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我们都是为了天主的光荣并不是为了给人制造麻烦而造。我们都赋予天份与才能为能完成今世的使命。

同样,在福音中描述了三个仆人,从他们的主人手中领受了不同的才能。数量的多寡不重要。有时,我们觉得别人有的比我们多。我们感到这是不公平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其中的原因。但我们知道他领受的多对他的指望更大。那些赋予多的有责任为天主的光荣和别人的益处而善用天份才能。如果我们只埋怨我们没有足够的,如果我们不善用我们仅有的一点点,那么,连我们所有的,也要由我们手中夺去。

善用你们的生命罢!你们或许是富有的;或许是贫穷的,你们或许是美丽的平凡的,善用你们的一生罢!为了天主的光荣善用他所赐给你们的一切天份才能罢!不要再犹豫了,因为圣保禄在读经二中告诉我们说:“主的日子要象夜间的盗贼一样来到”,所以我们该当醒悟清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