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改变生活的时间

将临期第一主日

时间的确宝贵。我们不可能重新获得失去的时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每一天我们争取时间做该做的事。做饭有定时。吃有定时。工作有定时。读书有定时。休息有定时。祈祷有定时。睡觉有定时。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在一件事上浪费太多的时间,我们必要在另一事上弥补损失失。一些事情就一日复一日地延迟。

今天我们以将临期第一主日开始这季节。我们受邀以新的方式看待时间。我们必须承认时间是天主的恩赐。除非我们善用所赋予的恩惠不然就浪费了。

今天的读经提醒我们时间不只是用在我们个人活动中:不管是工作或休息。反之是天主所赏赐为使我们做出改变生命的决定。天主所赐于的时间为改变,悔过,皈依及转变。在读经二中,圣保禄写道时候已临近了:是醒来的时辰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脱去黑暗的行为,佩戴光明的武器。”

现已是年终。我们必须问问自己我们是否变得更好或更怀?这整年来,我们是否对别人更关爱,友善和怜悯呢?我们是否已学到宽恕该宽恕的人呢?我们是否与我们的家庭成员尤其是我们的配偶,孩子或父母更亲近呢?我们有没有中止伤害别人和自己的环习惯呢?如果我们没有在各方面改变自己,如果我们变得更自私及自我中心,更不满,在灵修方面如祈祷或到圣堂不积极,那该是时候由睡梦中醒来反思我们的生活了。我们浪费了天主所赏赐的时间。我们滥用我们时间来满足我们自私的需要。

耶稣在福音中所给予的忠告是我们应该听从的“所以,你们要醒悟,因为你们不知道在那一天你们的主人要来。”谁能说他的时间已到了呢?谁又知道你什么时候吐最后一口气呢?如果今天我们的生活有做到必要的改变,我们将后悔。让我们别死于内心充满遗憾或怨恨。让我们准备自己,当主召回我们时我们已准备妥当。

我们也选择改变我们的生活。让这作我们为即将来临的圣诞做好准备。不只是我们房屋需要打扫除;我们的灵魂更需要打扫除。为此,你们应该准备,“因为你们不料想的时辰,人子就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